top of page
作家相片noellehu

BEAUTY_10款平價護唇膏使用心得

已更新:2019年5月28日




(圖只放了9支,但其實一共會分享12支XD)


好久以前就好想分享這個主題喔,

因為我真的是個護唇膏控!!!

(人家是唇膏控我是護唇膏)


可能因為從小就不愛喝水,

嘴唇就常常偏乾,

所以護唇膏對我來說真的是超級無敵重要的存在!

重要到我一度會在所有包包裡各放一支,

以免我哪天換包包就忘記帶了。

(那種時候一定會立刻飛奔再買一支新的)


所以從學生時代到現在算來,

真的是用了好多種平價的護唇膏欸〜

不過以前的有些沒紀錄已經不可考。


就讓我立刻翻出手邊的平價護脣膏們來寫寫分享吧!

(以下每支價格都不超過兩百元喔)



1. 施巴潤澤護唇膏 / 施巴嬰兒護唇膏

這支真的是我目前的命定款!!!

因為我的嘴唇是屬於比較敏感的類型,

其實還蠻挑護唇膏的,

某次用錯護唇膏導致輕微過敏,

立刻用紙巾擦掉後改擦一層厚厚的施巴,

敷一下子就好了,完全沒去看醫生,

當下覺得怎麼那麼神奇,

後來只要稍微有過敏反應我都直接先使用施巴,

真的舒緩不了才會看醫生。

如果要論滋潤度它倒不是第一名,

不過蠻適合拿來打底,

因為具備基本防曬SPF30,質地也不會過油。

(不過應該是沒有加香料所以味道有些人不喜歡)



2. NIVEA妮維雅潤澤修護唇膏

我覺得這支好像在模仿施巴喔?

當下也是因為這樣買的,

連味道都有點像,

不過質地比施巴油一點,

也有防曬係數SPF15,

但整體用起來算是普通吧,

不會特別想回購。



3. NIVEA妮維雅果漾潤彩蜜唇膏_櫻桃口味

這支是買妮維雅乳液組合送的,

屬於有潤色功能的護唇膏,

顏色偏紅色系我覺得還蠻好看的,

很適合日常淡妝或素顏時拿來補氣色用。

櫻桃味道可能很多人也不喜歡,

怎辦我好像很能接受這些怪味道?



4. NIVEA蜜桃口味潤唇膏(日本購入)

每次到日本玩就一定會買幾支新的護唇膏試用,

這支當初是店內主打,

外型很少女粉嫩,形狀是水滴型很特別,

回到台灣後拿出來用發現,

蠻好用的!!!而且好好吃喔(大誤)

立刻後悔怎麼只買了一支啊我!!!

味道是水蜜桃香,吃到也不會覺得噁心,

質地完全不黏膩,但也還算滋潤,

擦起來就是個清爽感,推薦!



5. 近江兄弟護唇膏

這牌子我在日本直接購入三支不同顏色功效的,

粉色款_保濕敏感唇 (目前服役中)

綠色款_保濕乾燥唇 (整支已用完所以沒照片)

黃色款_胎盤素添加 (整支已用完所以沒照片)

我把這三支算在一款了,

覺得路線有點像曼秀雷敦,

便宜好用,CP值蠻高的,

拿來打底或者日常保養都可以,

如果問三支中最推薦,

應該是黃色那支比較滋潤一點點,

粉色或綠色就比較沒差異感。



6. 凡士林護唇膏_焦糖布蕾

這迷你罐裝的凡士林護脣膏是朋友送的禮物,

就真的是焦糖布蕾的味道,

整個香甜到不行,

凡士林這種質地就是很適合拿來厚敷,

在搶救嘴唇死皮界應該是無人不曉的明星商品吧?

所以也被我歸類在睡覺用款,

而且一小罐都可以用好久。



7. 戀愛魔鏡HONEY護唇美容液

比起固態護唇膏,我好像比較少使用液狀的產品,

這支也是朋友送的。

甜甜的蜂蜜味應該大眾都算喜歡,

它的質地微黏可是也很滋潤,

我會把它當作立刻搶救款,

也是塗一層(小心不要吃掉XD)等待可能五到十分鐘後,

就會被嘴唇吸收立刻修補好唇紋,

但就比較不會拿來日常補用了。



8. THERAPIND 魔唇 修護唇霜(夜間)

這款夜間修護應該也是開架品牌裡面小有名氣的!

晚上厚敷隔天起來絕對會搓掉一些死皮,

因為價格很便宜,所以從學生時代到現在都還在使用,

已經用掉好多小罐囉〜

唯一小缺點應該是跟焦糖布蕾一樣,

都要用手指或棉花棒抹開,

懶惰女子偶爾會覺得麻煩。


9. 資生堂WATER IN LIP護唇膏(北海道限定版)

(sorry這支沒有圖,因為我突然找不到,但還是覺得可以分享)

這支我是前幾年蠻愛的,

第一次是請友人幫我從日本買回,

試用以後想說也太好用了吧!

有聽過別人說這支比較黏,很像口紅膠XD,

如果不在意這感覺的話,我是覺得很滋潤,

也是可以當作睡前款吧,

擦厚厚隔天一樣可以掉層皮下來那種,

嘴唇就會很柔軟了啊。



10. TKLAB優選潤澤護唇膏

最後這支是新歡!!!

本來是要買這品牌的洗面乳啦,

後來想說保養品一起買來試試看,

最後為了湊免運就把護唇膏加進去了,

沒想到試用一次就蠻驚人的!

首先,它的玫瑰金包裝也太少女了吧,

放在包包裡好像蠻美的,

(感覺可以彌補我不能使用DHC純欖護脣膏的缺憾)

重點是真的很滋潤欸,可是又不會過於黏膩,

當日常補用或搶救用好像都可以,

如果嘴唇沒有過敏的時候,

我第一名好像可以先頒給它喔!



以上是我近期使用過的平價護脣膏們分享,

其實我沒有特別愛妮維雅,就剛好最近比較多它們家的,

當然有機會都會再嘗試尋找新款的〜



偷偷碎念: 關於會讓我過敏的護脣膏,

(擦上去後都會開始發紅發癢起小疹子)

目前屢試不爽的兩款是人人都愛的DHC跟小蜜緹,

想說它們兩個可能有什麼成分是我會過敏的吧?

(反正懶惰女子沒有要找真相的意思XD)

總之真的是蜜糖還是毒藥每個人都不一樣啊!

277 次查看0 則留言

Commen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