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noellehu

FOOD_特色料理_希臘左巴(東門站)



第一次吃這間希臘菜是朋友揪的,

當初是為了聖誕節聚餐,

特地找了這麼間特色料理,

後來大家一吃都愛上,

這兩三年來也回訪過好多次!

(後來聽說它是開超過十年的老餐廳了)


它現在真的變成我的無腦餐廳清單,

如果跟朋友想不到要約吃什麼,

真的推薦可以吃這裡喔!

(畢竟一般人也不會常常吃到希臘菜吧)





整間店的裝潢很明顯就是想營造出希臘風,

話說來這麼多次我從來沒上過閣樓!

每次看到都覺得好像很神祕,

閣樓也有用餐空間喔,

希望有天可以坐到閣樓位置XD。




Menu這些年有陸續更新過,

這次來是這樣一本(越來越專業的menu),

餐點跟價錢也有些微變動。

我們這次吃午餐,

因為只有兩個人,想要的又有點不同,

就沒有考慮點雙人餐,

最後選了兩份商業套餐。



家鄉味蔬菜濃湯

來這麼多次,三種湯品我都點過,

最後比較喜歡這一道,

說白話一點應該就是奶油蔬菜燉湯吧?

高麗菜都被燉到爛爛的很入味。



香蒜橄欖油肉串拌米型麵

這次來的新產品,

跟燉飯不同,

米型麵的口感就是比較硬,然後粒粒分明,

配上洋蔥及蔬菜末,

撒上一些起司塊再拌入橄欖油,

吃進嘴裡咬下起司,味道化開的那瞬間,

只能說就是幸福的味道XD

好吃的起司就是在料理中畫龍點睛,

一點點就能影響整盤美味了!


烤肉串的部分倒是表現比較普通,

一開始店家就有聲明是里肌肉,

會比較有嚼勁的那種,

可是吃起來就是會覺得偏柴

還是比較喜歡juicy的烤肉串,小可惜吧。



地中海野宴青醬烤魚排

說到地中海料理,

烤魚就是招牌之一。

從小到大都愛吃海鮮的女子,

一定要來點一盤啊〜

日本烤魚都擠檸檬汁,

這次希臘要讓你配的是青醬,

沒想到這兩者也好搭!

(青醬差點不夠抹)



家傳香烤茄子起司小鞋

小菜之一。

這道真的要隆重推薦!!!

因為我真的很愛吃茄子,

在此要呼籲有點害怕吃茄子的人,

還是要給它們一個機會好嗎?

在切片的茄子上放些絞肉跟起司去做焗烤,

這樣烤過的茄子味真的就被起司跟肉汁蓋過了,

軟爛口感也不會那麼明顯喔。

(楊先生不愛吃茄子也是吃下去了!)

這道我每次去都必點。



希臘婆婆手工菠菜餃

小菜之一。

是炸過的餃子,咬了一口發現,

裡面不只有菠菜啊,

還有一些洋蔥跟香料調味,

我好像吃不太出波菜在哪裡XD

不過味道也還不錯,

楊先生說它覺得有點像新疆香料味?

喜歡異國香料味的人可以試試看。



希臘炸小魚

小菜之一(就是那兩小條沒錯)。

大家應該都吃過營養午餐的那種炸小魚吧?

裡面總是有滿滿的魚卵,

簡單好吃又營養。


沙拉的部分,(剛好拍到一點沙拉就順便說說)

搭配的是油醋醬,

另外因為有放一些酸豆,

吃起來清爽又很開胃。



左巴熱奶茶

這個也是我的最愛之一,

每次來都必喝,

奶茶裡加入一小塊鹹奶油,

怎麼會這麼美味啊?!!

我跟楊先生說 : 這就是「初戀的味道」吧!

放了奶油還這麼香,這麼誘人,

但如果天天喝搞不好就膩了?

所以它只能是初戀的味道XD




地中海花香純露起司蛋糕

其實還有很多希臘式甜點,

但我也第一次吃這盤就被擄獲了,

起司蛋糕上的不知名絲絲,

吃起來脆脆的,

跟起司蛋糕配在一起剛好有點解膩作用,

再搭配左巴熱奶茶,

我沒辦法離開這組合了啦!!!



結帳後常常都會得到一張美食兌換券,

可使用期限都還蠻長的,

像六月拿的這張可以到10月,

完全就有機會再來把它用掉啊!




希臘左巴GREEK-GO!

台北市麗水街7巷1號

(02) 2363-2129

90 次查看0 則留言
bottom of page